实习的日子

27/4/2010 星期二

他打~今天是实习的第一天。我还活着!哇卡卡卡~ 非常非常地感恩~因为今天遇到人很友善的实习老师和护士们~

和往常一样。第一天的实习往往都是非常地紧张。这次是Rural community nursing practice,所以被安排到离开Perth,半个小时车程的Rockingham实习。**本来应该跟学校申请说不去那么远的,因为没钱啊什么的。但是以为学校不会接受这样“普通”的理由,所以就没申请。可是后来发现,这学期很多同学都用这理由,而且全部都通过申请!!知道的时候,为时已晚了…所以,唉~认命了** 两个星期前就和老师约好时间和地点见面。这次的实习真特别。。因为没有一个固定的见面地点,像医院还是诊所之类的。所以我们每天都在海边的一间咖啡厅见面。哇~多舒服的开始一天的工作啊~ 早上吹吹冷冷的海风真的挺舒服的,人都精神了不少~

这次我是跟silver chain实习。八点时在咖啡厅见到了5个护士。人都好好,都笑眯眯的,所以我也没那紧张了。这次的工作是流动护理,就是坐车到病人的家为病人换药`打针`换纱布等等。其实也还蛮轻松的,不过老师说只是刚巧今天那么轻松,其实他们平时也可以很忙的。今天见到的病人都是老年人,都是开刀过后需要护理或者因为老了而常跌倒受伤的。今天看到比较特别的是一位九十多岁的老太太,她说早上不舒服,头又晕晕的,看她很无力的样子。感觉她好可怜哦。。而且儿子又出差还没回来。Buddy Nurse帮她约了医生和他的监护人`喂她吃药,帮她泡茶和找点吃的给她,要她吃饱后再去睡一觉,希望那之后会好点。换好了药后我们因为还有下个预约所以必须先走了。千叮万嘱她睡前要记得锁门。希望她现在没事了。=)

今天提早下班了呢~哈哈~因为没有几个病人~ 明天应该比较忙了。希望一切顺利咯~恳求主同在,阿门!

28/04/2010 星期三

今天!!早上往Rockingham,要去工作时,整个大塞车。。。因为我需要通往的道路有交通事故,好像是卡车,所以警察就整个封街。对不熟悉rockingham的我来说,整个头痛!!祷告后,找到另一条可通之路。可没想到,大塞车就在我面前。和实习老师通话后,她理解我的处境,并要我在到达时给她一个电话,她好来载我。真的非常地感恩啊,能遇到这么好的老师。本来以为如果顺利的话,我会比上班时间早到20分钟。没想到今天会迟到1个半钟。。实在,无法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不过非常感恩,我平平安安的到达,顺顺利利的放工~感谢主~ 今天印象最深刻的病人是个老奶奶。一踏进屋子,烟味混合狗狗的屎尿味扑鼻而来!!好难闻。。地上很脏,很多垃圾。奶奶很老了,行动不便,所以基本上不能做家务。可老师说今天奶奶的家还算是很干净了。。我心想。。“nani?!这叫。。干净??”真是。。作为一个community nurse真的是什么样的病人都回遇到。还有一个病人竟然是住在caravan里。。

希望明天不要再发生什么事啦~我想好好学东西~~~~

其实这次的实习,可以记录的是挺少的。因为都是帮病人看伤口等等的。下一个实习就会很有趣了~呵呵~去精神科~应该蛮多有趣的事情会发生~但只希望不会无缘无故的被精神病人打。。。听上个sem的学姐说,有一个上晚班的护士在看电视时突然被病人从背后攻击。事后问了问病人为什么攻击那护士,病人却说他看到那个护士要攻击自己,所以才打那个护士。。听了之后,多害怕!很多病人都是有幻听和幻觉的~~所以,怕怕~ 说到这里,突然想到一个朋友在老人院打工的经验。她说有一天她在帮一位老伯伯清洁房间的时候,看到老伯伯一手拖着椅子一直来来回回的走。朋友很好奇,就问了伯伯他在干嘛。伯伯就说,他在犁田。。。。。然后又指着房间的一头,什么都没有的地方说:“那是我的牛。” ==’’ XD 听到朋友说的时候笑翻了~ 太可爱了~ 还有另外一个婆婆就一直对我朋友说有个人一直在房顶角落里盯着她看。。。毛骨悚然!不知道自己会经历什么,非常期待和害怕~

5 Responses to 实习的日子

  1. 诗诗说道:

    哈哈!!你的实习真的很有趣厚!最好笑的是那位老伯伯的故事!"那是我的牛。。。"看到这个就忍不住傻笑起来了>.< 不过不要害怕自己会经历不好的东西,因为人生就像是一所学校,在那里,不幸比幸福更是一个好老师。或许会经历困难和挫折,但是这些就是能使我们成长的因素不是吗?很讨厌厚?为什么人一定要长大呢?哈哈。。一起加油吧!贺~

  2. clovie84说道:

    我的忠实读者!
    谢谢你每次都这么捧场啊~有没有想过你也写blog??
    我也会很捧场的哦!
    问题就是我害怕那个叫不幸的老师。
    我希望等我毕业后才遇到不幸老师。。
    现在遇见,如果严重的话,他会让我毕不了业。。
    至少我先secure一下我的职位,会比较妥当些些~hehe

    +oil!!

  3. 诗诗说道:

    哈哈!我曾经想过写部落格,可是每次都是半途而废的。然后就被我删除去!哈哈!因为我很懒惰记录东西,每次想写的时候都是伤心难过的时候。不想让太多人知道我的伤心的事情嘛。所以就不写咯。而且伤心的事情人家念了也会伤心。哈哈!对了。有空check一check你面子书的信箱。不知道要怎样用除了电话以外的方式联络你。所以就用面子书咯~哈哈!

  4. clovie84说道:

    那你就写开心的东西啊~一两句也好~哈哈~
    除了电话,面子书就是最棒的联络管道了~因为我都在上面~XD

  5. 诗诗说道:

    是哦?因为很少看到你在面子书上面有更新还是什么动静嘛。原来你都是偷偷摸摸的在用~哈哈!assignment交了开心吗?

留下评论